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系统召开建筑工地创文工作调度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住建系统召开建筑工地创文工作调度会

 

2022年7月5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东区、西区、仁和区、钒钛高新区住建部门和市质安站召开了建筑工地创文工作调度会,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通报了东区、西区、仁和区、钒钛高新区建筑工地创文工作目前存在问题一是个别建筑工地对扬尘防治重视力度不够,积极性不高,存在雾炮、喷雾等降尘设备未及时开启的情况;二是某些建筑工地创文工作存在认识不高,公益广告更换不积极;三是个别建筑工地对公益广告面积设置不足、围挡局部破损、公益广告局部破损脏污等问题整改不及时的情况。

会议要求,各区住建部门、市质安站一是要做好公益宣传工作。建筑工地要有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的公益广告(公益广告宣传突出思想性,兼顾艺术性、观赏性、耐久性,内容无书写错误、表述不规范或与党中央精神、社会公德、公序良俗不相符的问题,无明显的褪色、污损或被小广告张贴占用的现象),展示面积不少于建筑工地围挡墙体面积的30%(或每3个广告至少有1幅与其他单幅广告面积类似的公益广告,文字类公益广告留白处算入公益广告展示面积)。围挡包括墙体,多面的围挡每个面都要有公益广告,公益广告商业广告应穿插展示,围挡无破墙开洞现象二是做好环境秩序管理工作运输渣土车辆驶出工地前进行冲洗、采取防止抛洒措施,无渣土抛洒现象工地周边设置施工提示必须实施围挡封闭作业,管理规范,无建筑材料及垃圾外溢,有防尘措施,无暴露渣土进入施工场地人员须佩戴安全帽三是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区创文工作要参考市质安站创文工作安排,明确任务分工,实行网格化管理,考察点位落实到人,加强点位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及时整改销号,形成闭环。

会议强调,各区住建部门、市质安站要根据《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安排》等文件的要求和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全面推进我市建筑工地创文工作,加强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改善施工现场环境,规范文明施工行为,提升施工工地形象,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中不丢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