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物业小区 创文攻坚专题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物业小区

创文攻坚专题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推进我市物业小区创文工作的顺利开展,2022年7月5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创文办在房地产交易大楼13楼会议室专题召开物业小区创文攻坚会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房地产事务中心、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创文办,79家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市创文办详细讲解居民小区创文工作标准和要求,检查要点和模拟测评问题清单,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分别就物业小区飞线整治、治安、文明养犬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住房城乡建设局就物业服务企业、中介机构履职尽责、落实创文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要高度重视创文工作,确保创文工作在行业内有序推进,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各物业企业要做好创文工作标准要求的学习和掌握,对企业从业人员组织业务培训,增强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采取线上、线下种形式在小区开展创文宣传工作,引导小区业主共同参与,形成良好创建氛围。三是各物业企业按照物业合同内容履行好服务职责,对照模拟测评问题清单和创文标准要求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小区硬件软件两方面能力,取得阶段性成效。四是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劝阻小区业主的不文明行为。五是配合开展创文问题调查工作。六是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规范小广告行为,禁止在楼道、街道、广场等公共场所乱贴乱发广告单、宣传单等。七是加强协作配合,各街道社区要协调好业主委员会和物业企业的关系,积极处置物业企业反馈的问题,积极主动为开展创文工作提供服务和便利条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长远发展,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督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合作,建立完善物业小区创文点位巡查机制,会同成员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物业小区点位进行排查,扎实推进物业行业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