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坚持目标导向 找准关键全力攻坚突破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坚持目标导向 找准关键全力攻坚突破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创文工作暨城市运行管理专项治理专题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6月30日全市创文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7月4日虞平市长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要求以及7月6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7月6日中午,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强在局党组会议室主持召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创文工作专题部署会,专题研究城市运行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分管领导及局市政管理科、办公室(信访科)、市市政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管理科、市市政中心就城市运行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会上对目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城市运行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讨论整改落实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当前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树立全局观念,坚持目标导向,采取有力举措,全力以赴地抓好创文工作。二是作为城市运行管理专项治理工作组的牵头单位,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合理合规使用创文专项资金,按照“维修补缺,不搞大修大建”的原则,依据市政设施现状,对照创文要求,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抓紧做好城市主次干道路面坑洼不平、人行道地砖损坏缺失、道不连贯、人行道路口未设置缘石坡道等突出问题整治,力争实地测评点位不扣分或少扣分。三是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立即成立督导检查组,从本周开始,由班子成员分别对各区行业领域内的创文工作开展巡查检查,对参与测评的23条城市主干道、52条次干道3条商业大街、64个建筑工地,开展全覆盖的督促和指导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限,以发点球的方式及时向责任单位反馈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定时完成整改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立巡查小组走出去查找问题、发现问题,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四是强化监管责任,督促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做好主次干道内公共卫生间清洁、飞线治理等工作,规范城市秩序。有序推进路内公共停车位施划工作,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有效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创文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