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零碳村庄试点 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零碳村庄试点

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5月18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在局党组会议室主持召开零碳村庄试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零碳村庄电网消纳相关事宜。市发展改革委、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仁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米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仁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米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汇报了混撒拉村、龙华村零碳村庄试点项目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整村光伏推进相关情况和余电上网存在的困难。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通达了目前我市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有关政策,针对两村在整村光伏推进、余电上网存在的困难进行分析,提出了初步工作建议,并表示将持续大力支持两个零碳村庄试点项目建设工作。

于潇潇副局长强调,一是零碳村庄试点项目建设作为“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任务重、工期短,各单位务必提高站位、统一认识,集中资源力量,加快推进混撒拉村、龙华村零碳村庄试点建设,确保按期完成。二是仁和区、米易县就本村整村光伏推进和居民屋顶光伏改造并网等内容,尽快拿出具体的方案,报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并抄送项目工作专班办公室,便于电力、发改等部门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后续工作措施。三是市发展改革委能源业务部门要加强项目建设支持和研究,就项目能源应用推进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时提出具体支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