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一次周调度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一次周调度会

 

5月13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次周调度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元刚主持会议,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局房产科、村镇科、市政管理科、质安科等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南长沙“4·29”自建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7日全国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张正红书记、虞平市长有关批示要求,听取了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对全市住建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好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宣传发动到位,把住房安全的重要性讲清楚、把相关政策讲明白、把法律法规讲透彻,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安全角度出发,理解、支持专项行动。要技术培训到位,配齐配足专业技术力量,加强对排查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工作,确保排查数据的真实性和整治措施的科学性。要迅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做好自建房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涉及公共安全)安全专项整治,坚持“全面排查、问题核查、边查边改、突出重点”工作原则,做到应排尽排、应改尽改、一栋不漏、一户不落。要坚持清单台账式管理和“一房一策、分级分类”整治,对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房屋要采取先评估再鉴定,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明确整治责任人、整治措施、整治时限,确保自建房安全隐患彻底整改销号。要加强工作统筹指导,坚持周调度和半月督导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各县(区)工作进度和重点难点,形成层层负责、级级落实的齐抓共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