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着力破解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设计施工图审查瓶颈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着力破解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设计施工图审查瓶颈

 

我市将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重要内容,紧扣市情、自加压力,计划2022年增设电梯345部、超省级目标(260部)32.7%进过程中,县(区)反映增设电梯设计施工图审查“资料多、时间长、费用高等问题,为切实解决居民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务实举措着力破解电梯增设瓶颈

一是优化审图流程减少审查资料。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施工图技术审查按照建筑工程审查标准,需提交原建筑主体的全套施工图等7项资料。为提高电梯增设审图效率和办理便利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相关专业服务机构针对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涉及相关环节的技术审查进行会商研究,在“依法合规、安全高效的原则下,将审查材料由7项缩减至4项,进一步精简了审查材料,优化了审图流程。

二是加强数字审图压减审查时限。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要求勘查、设计、审图等专业机构采取专人专岗、特事特办的工作模式,充分利用“数字化审图平台,实行在线审图、多审合一,合力推进电梯增设审图工作,强化结果运用,有效地提高审查效率和设计时限,将设计施工图审查时限由原来的50天压减至3天,极大地压缩了电梯增设施工图审查时间。

三是会商审图机构降低审图费用。通过行业引导、市场协作的方式,召集各审图机构专题研究解决电梯增设费用高的问题。会商后,在攀审图机构均积极响应,将每部电梯审图费用由0.7万元降至0.3万元。按今年增设345部的目标任务计算,可为居民节省130万余元;按十四五计划全市增设电梯760部计算,可为居民节省300万余元,切实降低设计施工图审查成本,有效缓解居民出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