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上下综合施策加速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市上下综合施策加速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我市2022年计划完成既有住宅增设电梯345部,目前已累计确定实施173部,其中已完工6部,在建37部,办理审批手续31部,已进行动议表决、公示前期阶段99部。

一是深化宣传引导聚共识。线上以“幸福感一键梯升”为主题,通过主播说政策、百姓说幸福、法官说发力、部门说程序等剖析电梯增设的利弊,累计刊播(发)相关新闻640余条(次),总浏览量100余万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线下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入户讲解电梯增设的办理流程、资金补助等居民关切问题,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电梯增设工作程序,极大地增强了群众增设意愿。

二是构建政策体系强保障。形成“1+N”政策体系,“1”—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七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的通知》这一纲领性文件,统一思想认识,建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N”—市、县(区)两级从党建引领、资金筹集、风险隐患排查、志愿服务、法律调解、法治协作等重要内容分别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在原有的经验基础上再创新和明确具体做法,为电梯增设工作筑牢保障墙。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促推进。各县(区)、街道(镇)与社区工作紧密衔接,实现“业主牵头干,社区帮忙办”的“代办”服务,建立“大家事大家议”制度,通过社区“推”、群众“选”的方式,推选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牵头人,成立议事会、自管委等自治组织,实行问题业主互商、矛盾业主互调、决定业主签字;同时,统筹协调各县(区)建立了“服务好、品质优、价格低”的“房屋安全鉴定、地勘、设计、审图”电梯增设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供应商项目库,有效地解决了“专业信息少、找谁办”的问题,打通前期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电梯增设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