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到盐边县永兴镇、国胜乡 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到盐边县永兴镇、国胜乡

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1-2022年防火期包乡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攀住建发2022〕8号)和《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五一”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攀森防指办函〔2022〕11号)要求5月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带队,率相关科室、单位前往盐边县永兴镇和国胜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一行在永兴镇听取了永兴镇林业站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检查了永兴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机构设立、台帐清单建立、七级包保和“十户联保”制度落实及防火责任书签定情况等档案资料,了解永兴镇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于潇潇副局长还从宣传发动、机制建设、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讲,强调了工作要求,并就途中发现坪田个别农户在临近山林的地方用火情况要求永兴镇立即了解具体情况并严格管控,防止引发森林火灾。之后,督导组前往稻攀公路仙瀑别庄、箐河村瀑布“五一”期间游客较多的卡点进行了现场督导,指出了卡点在游客扫出山码方面的不足,要求卡点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国胜乡,督导组一行直接下沉到相关卡点进行督导检查,详细查看了各卡点值班值守、防火巡查、进山车辆人员管控、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等落实情况,勉励坚守在岗位上的值守人员扎实认真做好岗位工作,筑牢防火屏障、守护绿水青山。同时督导组还为各督导卡点送去了矿泉水、口罩等物资。

 

于潇潇强调,一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情绪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控野外火源管理,坚决把火种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二压实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底线思维与红线意识,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安全底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三要创新宣传模式,积极调动村社干部、巡山护林员和村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四要织密巡山护林网,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终端见效,不断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