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建筑 产业工人培育基地建设项目推进座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建筑

产业工人培育基地建设项目推进座谈

 

为促进建筑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培育适应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工人队伍,4月20日,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平在党组会议室召开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推进座谈会。局建管科、质安科、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龙华洲介绍了拟建设的攀西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基地项目基本情况及资金筹备落实等情况。该项目以互联网+建筑科技+产业工人培养为总体目标,建成后将呈现出真实或仿真职业环境,可承载工程测量员、混凝土工、钢筋工、手工木工、水电工、砌筑工、抹灰工、起重工等建筑工人工种培训,年培训能力达2000人次。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提出建筑产业工人是建筑业发展的基础,是保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稳定劳务人员就业团体,是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内容。局将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持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攀西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求,一是攀西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项目应确保2022年底以前开工2023年底竣工。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尽快编制项目可研报告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方案,按照要求提交项目资金支持相关申报材料项目若获得上级补助资金,须加强管理,规范使用。二是局相关科室(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院校沟通,积极提供精准服务,合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三是全市住建系统组织加强建筑产业工人培养力度,提高建筑工人技能培训质量,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推动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