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标解决重点项目 办理施工许可手续难点问题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标解决重点项目

办理施工许可手续难点问题

 

为切实解决攀枝花市花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花投公司)为建设单位的“攀西钒钛科技产业园项目园区内基础设施子项目-阳光大道北延线”项目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时出现的难点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动对接、提前服务。2022年4月19日下午,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平,在局荣誉室主持召开“攀西钒钛科技产业园项目园区内基础设施子项目-阳光大道北延线”项目推进会,局建筑行业管理科、质量安全和消防验收科、行政审批科、市造价站、攀西钒钛科技管委会和花投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由花投公司作为建设业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组织提交项目施工许可证的办理申请,确保如实申报、合法申报、及时申报;二是由花投公司积极对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加快项目土地划拨决定书的办理。针对项目申报资料中项目名称前后不一致、项目总体调整、分标段建设情况,由花投公司尽快补正补齐或予以情况说明是项目现场从业人员配备标准按照该项目投资预算单位出具的施工估算最高限价进行核算。五是花投公司要对自己建设的项目全面清理,依法办理项目基本建设手续,确保合法施工。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应主动对接,超前服务,积极指导协助企业完善相关资料,待企业资料符合要求后,开通绿色通道,尽快为该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

会议强调,安全是底线,项目开工后须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建设单位要提高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质效,落实项目管理责任制一是严格项目招投标管理,规范项目发承包行为,打击建筑市场“三包一挂”、违法招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严格落实实名制各项要求,尤其项目管理人员务必到岗履职,进场农民工务必签订劳动合同,规范用工管理,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三是深入开展建筑业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按照《攀枝花市建筑市场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工程建设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宣传教育、自查自纠、线索排查情况报送,积极配合开展点位打造,自觉规范市场行为,做到建设项目依法招投标、合法发包与承包。四是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来(返)攀人员相关信息登记,加大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力度,积极储备防疫物资,鼓励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