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刘志强带队检查岁末年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刘志强带队检查岁末年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1月1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强带领局建筑管理行业科、市房地产事务中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相关负责同志“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建筑工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督促建筑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岁末年初关键时段安全管理全覆盖党组成员市房地产事务中心主任刘汉奇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恒大城、新欧鹏、天星遂道、花曼邸、公园1号等建设项目工地,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建筑工人实名制、项目施工进度、扬尘防治、安全文明施工、消防安全等落实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疫情防控安全防护、扬尘防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立即启动督办程序要求责任企业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举一反三,形成安全隐患整改闭环防止类似问题在后续施工中反复出现。

刘志强强调,一是安全无小事,要从严、从实、从细管理,确保安全管理行为规范、安全实体防护到位。二是要坚持不懈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实名制出入登记,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充实防疫物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三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对施工工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落实好人员防护及施工火灾防控等措施,加强安全防护用品和消防设施检修。四是要加强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扎实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排查欠薪线索,建立欠薪台账,加大民工工资欠薪问题查处力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五是继续做好工地扬尘工作,落实好六个百分百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