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零突破!首台新能源混凝土搅拌罐车投入使用

来源:市节能绿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零突破!首台新能源混凝土搅拌罐车投入使用

 

做好钒钛、阳光、清洁能源“三篇文章”,推进预拌混凝土(砂浆)行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试点试行,我市预拌行业新能源汽车取得零突破。

结合攀枝花地域环境实际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引导攀枝花天硕商品混凝土企业与三一重工开展新能源电动混凝土搅拌罐车场景试点应用工作,目前,充换电一体版电动混凝土搅拌罐车已于2021年12月正式投入企业使用。该车具有节能减排,降低油耗,减少废气排放的特点与普通燃油搅拌罐车相比,节30%,减少废气排放35%,且充分考虑了攀枝花山地特点,爬坡能力30%。通过新能源汽车的场景试点应用,为下一步加快我市预拌行业运输车绿色环保发展,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