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攀枝花市2021年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市建设建材工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攀枝花市2021年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12月22日,攀枝花市2021年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开幕,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罗崇理,市房地产事务中心主任刘汉奇,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陈元刚,市建筑工程学校校长胡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站长吴永成,市建设建材工会主席胡晓艳以及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并现场观摩比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武明、副主席黄河记莅临赛场指导。

    陈元刚总工程师在讲话中强调,时代进步需要人才,事业发展需要人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以全面实施我市人才强企,人才强市战略为己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构建攀枝花“三个圈层”为依托,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着力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方面彰显作为,积极举办本次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为全市建筑业职工提供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技能,提高技艺的平台。营造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努力培养一批建设行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12支代表队200余名技术职工,参加了砌筑工、钢筋工、架子工、测量工、建筑电工5个项目的比赛,经过一天激烈的竞技角逐,通过参赛选手、裁判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闭幕式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本次竞赛中获得团体项目奖前4名,单人项目奖前6名的王洋、曾仕平等62名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对米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表队等12个获奖代表队颁发奖牌,对组织工作突出的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等8家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奖牌。

    竞赛虽然落下帷幕,但随着城乡建设的发展,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技术含量的提高,对从业人员的技术、技能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各参赛单位在今后继续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激发建筑行业职工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造就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队伍,努力推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