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赵平带队调研督导“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赵平带队先后来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调研督导。

赵平先后参观了我局党员荣誉室、机关办公走廊廉政文化宣传画及部分科室办公室,对我局廉政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强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星钢先后代表各自单位党组汇报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邹莹汇报了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案件查办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赵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维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全国、全省和全市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角度加以学习理解,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明责知责、担当履责,统筹推进落实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实现“四责协同”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在原则和是非问题上不能和稀泥、不能捂盖子、不能当老好人。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把准职责定位,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依法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全力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党组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室(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