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 助推预拌企业安全生产提质增效

来源:攀枝花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深入推进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在预拌行业实施,2021年11月1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贯培训会。局属相关科室及单位、各县(区)住建局、市绿色建材协会及全市17家预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宣传活动。

宣贯会紧扣《安全生产法》要点,结合预拌混凝土企业生产实际,重点讲解了国家安全生产的大政方针、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与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责任、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与义务,以及违反安全生产法律可能面临的刑事处罚等内容,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严肃的安全生产普法专题课。此次专题宣讲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对预拌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内容具有指导意义。会议还传达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对预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新安《安全生产法》宣贯。预拌企业要全面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务必落实到每一位企业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二是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切实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预拌企业要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管理人员务必履职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安全技术交底到位,并抓实抓细企业生产安全、罐车运输安全、施工现场安全等各环节安全检查工作;四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来人员登记及双码检查,持续做好企业消杀、物资储备等,督促员工开展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