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物业小区、 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11月7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强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了市人才公寓、金域阳光2个物业小区及“领地如享花城里”、“天星湖畔花蔓邸”等2个售楼部及在建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中发现,“天星湖畔花蔓邸”项目办公区域,进出人员未佩戴口罩,登记扫码、测量体温形同虚设,未设置外来人员隔离区域。物业小区对出入人员未佩戴口罩劝阻不及时、消杀记录不完整等问题。

刘志强指出,各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自查管理制度,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备足防疫物资,建立完善联防联控联动机制。要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所有出入工地人员实行亮码、测温、佩戴口罩通行等系列防疫举措。要加大对建筑工地施工区、生活区、工作区的环境消杀、卫生整治力度。要强化防控检查力度,如发现有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病例轨迹关联地旅居史的工作人员,立即向主管部门报告,并主动配合社区和卫生部门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渠道及时推送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督促引导未接种疫苗的项目施工人员按照“应接尽接”要求,尽快完成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

刘志强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全面抓好施工现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确保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同时,针对建筑工地外墙的施工围挡要严格按照创文要求,制作完善创文宣传公益广告;在日常管理中要加强扬尘管控、围挡喷淋,确保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市房地产事务中心要按照“谁安装、谁负责”原则会同城管等部门加大小区地锁地桩的拆除力度,全力推进创文工作力度。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住建局持续加大了防控工作力度,对单位职工出行聚会、健康码和发热咳嗽情况进行了排查,并强化了办事人员的扫码测温工作。督促指导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做好防控各项措施,截止11月5日,年累计消杀面积2.58亿平方米,排查外来人员99755人;物业行业从业人员累计完成两剂接种人员6264人,完成接种率99.05%;已完成加强针接种人员80人。向工程项目130余管理人员群发疫情防控警示、提示信息6次,提醒项目落实人员排查、出入管理等工作措施。对28个项目工地进行了疫情防控排查,抽查1000余名作业人员出入信息,严格要求各项目工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