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来源: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经国务院批准,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为8月25日,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为进一步增强节能意识,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节能减排工作,努力在公共机构形成“人人节约、时时节约、事事节约”的良好氛围,特向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体职工倡议:

  • 节约办公用电

杜绝长明灯,充分利用自然光。

杜绝待机能耗,自觉关闭电脑、打印机。

科学使用空调,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离开办公室自觉关闭空调。

  • 节约用品开支

倡导无纸化办公,使用双面打印方式,选择草稿打印状态,减少纸张浪费。

更换笔芯循环使用签字笔,倡导使用瓷杯或玻璃杯,减少一次性办公制品消耗。

  • 节约用水

杜绝水资源浪费,及时修缮漏水龙头,养成节约用水习惯。

积极抓好节水改造,大力推广使用节水型开关和洁具。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绿色低碳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以实际行动服务于全市的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