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 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 8月 1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波在局11楼党组会议室主持召开 2021 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专题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网报资料报送、实地考察准备等相关工作,相关局属单位、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报资料预申报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计划(2021-2023年)》<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工作安排>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针对《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2021 年版)中涉及我局的12项网上材料申报、3个实地考察点位事项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责任落实,局创文办汇报了局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报资料预申报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了各承办科室(单位)办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以及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集中解决的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评首测之年,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决定成败。此时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的主要目的是梳理总结前段时间的工作,深入分析、研究、找出我局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强化对创文工作再认识、再宣传、再发动、再安排、 再部署,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最后刘波副局长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各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做好创文工作不松懈;二是精准对标,力争达标各项创文任务责任科室(单位)要按照《攀枝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调整全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工作组的通知》《攀枝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分解 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报任务的通知》要求,做好主动与市文明办和省级主管部门的对接沟通工作,内部科室之间加强协作与配合,规范资料的整理和收集,对照要求,扎实落实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报送的各项说明报告、图片资料拿满分、不丢分。三是强化沟通。局办公室要加强与市文明办的沟通和对接,对于各项务要及时提醒、催办、督办,努力完成创文工作各项任务。四是针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实地督查情况通报(第一期)中提出的问题,涉及科室(单位)对标认真梳理,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