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住建厅调研督导攀枝花市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工作

来源:市节能绿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77-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勘察设计处调研员李东一行开展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专项调研督导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陈元刚、市节能绿建中心主任易顺碧等全程陪同。

督导随机对新政务服务中心、铜锣湾一期等四个项目的绿色建筑设计专篇、建筑节能设计专篇、施工图审查报告、施工过程监督等文件资料进行了详细审查,并现场调研新政务服务中心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实施情况以及装饰装修中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此次调研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

督导组对近年来攀枝花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楼板隔声设计、审查及相关管理工作;二是攀枝花建筑节能重点是隔热、遮阳、自然通风和太阳能利用,《攀西地区建筑节能技术标准》解决了这些问题,标准出台后应严格执行;三是攀枝花绿色建筑设计专篇简单未有相应的支撑材料,严格按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攀枝花市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推进绿色建筑工作;四是在实现双碳目标方面,攀枝花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应提前谋划创建国家级零碳建筑示范区前期工作;五是要以中央生态环境督查为契机,立即开展攀枝花市装饰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陈元刚表示,将高度重视此次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和问题,并加强学习、提前谋划、落实责任,增强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工作管理措施与管理能力,为创建国家级零碳建筑示范城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