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住建厅检查督导攀枝花市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节能绿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7月6日-7日,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主任杨雷率领检查组一行3人检查督导攀枝花市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市质安站站长吴永成、市节能绿中心主任易顺碧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先后对米易圣达、润泽建材2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资质情况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原材料检验检测生产现场管理配合比管理及出厂检验运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抽查。随机对米易高宇·北湖印象、攀西钒钛科技产业园2个在建项目开展预拌混凝土交货检验预拌混凝土浇筑、振捣、现场养护施工过程监理现场检查。同时,对攀枝花市润泽建材有限公司新建60万方加气混凝土板材生产基地以及双300预拌混凝土生产线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按照《四川省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印发了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在省厅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对预拌砂浆企业生产质量、使用质量的监督抽查;在各预拌企业站区内随机抽取预拌混 凝土、预拌砂浆的掺和料,检测掺合料的活性指数、氯离子含量、放射性等;在施工现场交货地点经多方见证,随机抽取预拌混凝 土、预拌干混砂浆试件,检测预拌混凝土、预拌干混砂浆 28 天标准养护抗压强度、氯离子含量、放射性、干混砂浆保水率等; 现场抽查了预拌混凝土的工作性能:坍落度、扩展度、粘聚性和保水性。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分类处理意见,下一步将建立攀枝花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质量管控体系强化长效监管

  杨雷主任对攀枝花开展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