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耕绿色 零碳未来

来源:市节能绿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6月23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在成都召开。此次住博会“川渝合作 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以推动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核心,对川渝两地住建领域协同发展进行重点展示。开幕式前,副省长曹立军、重庆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陈元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等领导亲临攀枝花城市展厅现场指导视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陈元刚率队参加本次博览会,市节能绿建中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彩!我市预拌、绿色建材生产企业组团亮相住博会

攀枝花以“践行两山理论,做好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保护,奋力创建零碳建筑示范区域”为参展主题,从城市品牌形象、绿色建筑建材等方面进行展示。市节能绿建中心积极组织全市预拌企业、绿色建材生产企业集中亮相展会,其中代表我市参展的攀钢、十九冶集团等老牌企业在博览会上展示介绍“利用固体废弃物生产绿色建材技术”重点推荐了由工业固废利用生产的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烧结自保温砖、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加气混凝土板材、石膏砂浆等一系列绿色建材产品。本次住博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为推广展示我市特色绿色建材产品和工艺,拓宽市场渠道,参会人员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思维,学习行业新发展理念和新技术开辟了新渠道。

赞!聚焦绿色建筑发展大会,掀起“头脑风暴”

展会同期召开的四川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以“营造低碳宜居环境,助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围绕绿色建筑+、运维调适、智能建造等重点领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研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技术标准体系、政策措施、成功案例,建筑碳排放、建筑调适与智慧运维理念的普及教育,分享国际国内发展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新经验。尤其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提出的绿色建筑应本土化、开放化、轻量化、绿色化、长寿化、再生化和产能化等“七化”理念的探讨,让参会人员收获颇多。

学!学习先进经验理念,切实转化落地

借助川渝住博会契机,市节能绿建中心组织我市部分预拌混凝土绿色建材骨干生产企业,青白江区观摩学习绿色预拌混凝土、加气混凝土砌块(板)生产企业先进经验理念及新技术运用。参观学习过程中,通过参观绿色混凝土搅拌站智能粉仓管理系统、定时喷淋抑尘设施、混凝土生产管理以及预制构配件、加气混凝土砌块(板)新型生产和先进施工工艺,使我市企业找到差距的同时,也看到了提升空间,为下一步提升全市绿色混凝土搅拌站整体水平,建设加气混凝土砌块(板)绿色建材生产厂,提供了标杆和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