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落实系统治理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努力确保突出问题整治成效

来源:局建管科     发布时间:2021-06-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落实系统治理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努力确保

突出问题整治成效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参加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64日下午,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局12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市、县(区)两级住建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了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汉奇、陈曦和各县(区)住建部门、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收看了4起住建系统警示教育案件和收听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恒对全省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5点要求。

会后,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和全省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攀枝花实际抓好系统治理工作,召开了工作推进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房地产事务中心主任刘汉奇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全市住建系统要按照《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化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深化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清单》的要求,认真组织落实,通过开展廉政教育真正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的。二要高度重视,持续用力,推进两项系统治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各阶段任务如期完成。三要抓好自查、抽查和督查。目前两项系统治理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逐项对标对表,继续深入查找问题、梳理线索,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四是坚持刀刃向内,深挖彻查存在的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主动发现以权谋私、吃拿卡要、违规插手工程招投标的问题线索。五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实施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此次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建立堵漏洞、利长远的制度机制,努力增强行业治理能力。六是及时上报有关情况。按照两项系统治理要求,及时上报问题台账、线索台账和工作开展情况,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七是高度重视建筑业产值统计工作。做到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科学统计、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