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办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6月11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波在局11 楼党组会议室, 主持召开 2021 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督办会,并就我局2021年十大类民生实事、重点工作等工作做了相关安排。局属相关单位及机关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

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积极进言献策,我局共收到建议、提案共计 57 件,主办 38 件 ,会办 19件。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市十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听取了各承办科室(单位)办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以及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集中解决的问题,并明确了办理工作重点及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细化办理工作流程。各承办科室要认真学习办理工作政策解读,提升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对照办理工作常见问题解答,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各流程不出差错。二是要抓好重点建议办理。紧盯重点建议办理中出现困难问题,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及时互通情况,研究对策措施,确保办理工作高效推进。三是要加强工作对接沟通。各主办件承办科室要认真落实“三见面制度,组织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实地调研、座谈会等活动,积极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准确领会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的意图,吃透建议提案的内容,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及时报告办理成,增进代表和提案者对办理工作理解和认同,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加快推动和改进住建系统相关工作,以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落实作为对建议提案的最好答复。四是压实责任,推进工作进度切实增强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点和推进难点,确保项目推进进度,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