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小井盖 大民生 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来源:局市政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4月15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了全省“窨井盖问题管理系统”腾讯视频培训会。窨井盖是城市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窨井盖安全管理事关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保障。按照会议安排,为确保人民群众脚下安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求全市所有窨井盖权属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牢固树立“小井盖,大民生”思想,将解决群众身边窨井盖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落实权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健全工作机制,开展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应查尽查、应装尽装,对所有需加装防坠落措施的窨井盖加装防坠网。

目前,各窨井盖权属单位已排查窨井10319个,已处理4592个,尚未整改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县(区)相关部门和单位,抓紧时间对未整改的窨井盖进行修复并安装防坠落设施,并将持续开展专项排查工作,保障行人脚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