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局系统74名党员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4月19日-20日,全体党员先后来到了凉山知青博物馆、红色冕宁纪念馆、冕宁红军广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现场体验和感悟彝海结盟壮举,通过史实图片、历史文物等了解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追忆80多年前红军长征路上的壮美和艰辛,聆听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谆谆教诲。从彝海结盟历史事件中,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信仰和信念的力量、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的丰碑以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伯承、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小叶丹等优秀少数民族代表人物的不朽业绩和贡献。大家表示要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搞好民族团结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埋头苦干,为攀枝花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旨在提醒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对照入党誓词标准找差距,以入党之初的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

学习教育结束后,所有党员感触颇多,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更是对新老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我们要秉持烈士的高尚情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明确党员肩负的责任,认真履职,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为攀枝花经济建设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理论学习和实践感悟相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攀枝花建设山水宜居公园城市的目标,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推动攀枝花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