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王军副秘书长督查仁和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简报

来源:局质安科     发布时间:2021-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李文飞副市长工作安排,3月3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勇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仁和区平地镇、大田镇、仁和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督查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平地镇镇政府、辣子哨水厂路段、跃进水库、大田镇班庄水库进入小啊喇路口、仁和镇莲花村岩神山庄路口等卡点,重点检查了卡点值班值守、进出林区人员和车辆登记、“七级包保”责任落实、“十户联保”和宣传发动等情况。

王军副秘书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关键时段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防灭火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核心任务、最紧迫的任务,全力以赴努力实现特殊时段没有火情;要确保宣传声音高八度、落实“七级包保”责任制,加强清明节祭祀管控,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特殊人群监管,加强边界联防联控,做到干部层层抓督促落实,村民相互监督。要特别做好清明期间的值班值守,镇、村、社三级要严格落实高火险期值班值守规定,加强防火卡点的值守,积极推广运用“防火码”,严格进山人员信息核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山,非必要不进山。要加强信息报送,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