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来源:市节能绿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14部门联合印发了《攀枝花市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从2021年3月3日起,攀枝花市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一是创建目标。2022年,当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星级绿色建筑持续增加。二是执行标准。全市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应至少满足《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基本级要求,政府投资的建筑、单体建筑面积大于2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地上总建筑面积大于15万平方米的新建住宅小区应至少满足绿色建筑一星级要求,单体建筑面积大于20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应至少满足绿色建筑二星级要求。三是突出特色。全面执行居住建筑节能65%设计标准,结合攀枝花市的气候、人文、自然资源等特点,编制《四川省攀西地区民用建筑节能应用技术标准》;因地制宜推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大力支持利用工业固废发展新型绿色建材,建立工业固废发展绿色建材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