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文飞副市长督导检查仁和镇森林草原 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李文飞副市长督导检查仁和镇森林草原

防灭火工作

 

2月25日,市政府李文飞副市长带队到仁和区仁和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片包保常态化督导检查。

李文飞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仁和镇莲花村岩神山卡点和附近农家乐,复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第四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结合近期橙色火险预警,仔细查看了岩神山卡点及沙沟村拉丝厂、苏家湾检查站值守及宣传登记情况,对卡点、检查站值守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莲花村、沙沟村随机入户了解了七级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和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情况,检查了老街社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详细听取了乡镇领导、村组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督导检查组将发现问题及时向仁和区进行了反馈,要求立即整改。

李文飞副市长在检查中强调,仁和区要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结合高火险期和橙色火险预警的防火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一是强力抓好省第四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针对岩神山农家乐工作人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仍不清楚、游客吸烟行为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反复加强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加强入户宣传,村组干部要对户主及其家庭反复宣讲,特别是要对老人、小孩等群体的宣传教育,做好案例警示教育,提高村民防火、禁火意识,破除侥幸心理,严控野外用火行为。三认真落实火源管控机制,坚决看住人管住火守住山,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深入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强化清明节等重点时段民俗、农事、生产、施工等用火管控巡查,全面管住火源。四要严防死守,压紧压实七级包保责任,编密织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网”,在火险预警期,要抓好森林草原火险精准防控工作力度,让干部群众了解、掌握橙色预警期间需要采取的响应措施,及时派出工作组蹲点督导、靠前办公,全面加强对各类野外用火的监督、管控和引导。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仁和区政府及区林业局、仁和镇政府等相关领导同志参加督导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