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理清思路 明确重点 开好局起好步

市节能绿建中心节后第一天召开工作例会

来源:市节能绿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8日下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中心召开了工作例会。会议传达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收心会和廉政警示教育会有关精神,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公权谋私,“中介取利”》《一条业绩一万,建管股长狂敛财》和《这个“皮球谁来接”?》三部廉政警示教育片和《绝不能屡屡重蹈覆辙》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针对以上案例开展了集体讨论,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疏理和安排部署。

易顺碧强调:这几个廉政警示教育案例均是发生在省内建设领域的,与我们的工作密切相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入思考,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我们每个人手中都有大大小小的公权力,这个权利是人民赋予的,是用来服务于民的,不是用来谋取私利的,我们务必要筑牢思想防线,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坚守廉政底线,任何人任何时候都绝不能接受服务对象的红包礼金和宴请,务必牢记:千万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同时,单位也应完善监管机制,强化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

   2021年市节能绿建中心重点工作:一是协调省厅加快《攀西地区民用建筑节能技术标准》编制和报审进度,力争今年4月出台,5月1日起正式施行;二是抓紧对太阳能规范性文件重新修订后以市政府名义出台;三是结合节能新标准出台,力争将建筑节能检查验收和禁止现场搅拌检查工作下放各区县;四是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尽快联合各部门出台我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并在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环节和施工图审查环节严格把关;五是加快散装水泥十四五专项规划报审并指导全市散装水泥工作,配合省厅开展绿色环保搅拌站星级评定,加强对混凝土行业管理,开展混凝土质量专项整治。六是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支持建立工业固废发展绿色建材研发中心和装配式建材生产基地,改变我市绿色建材产品种类较少,缺乏高端产品的现状。易顺碧指出:新年要有新气象,工作思路已厘清、工作重点已明确,请大家拿出拼劲、闯劲、韧劲和狠劲,依法行政、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全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