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手续办理专题工作会

来源:局城建科     发布时间:2021-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完善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下简称污水PPP项目)相关建设手续办理,推动污水PPP项目顺利实施,2020年12月1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罗崇理主持召开污水PPP项目手续办理专题工作会,研究协调项目证照办理相关事宜。市级、仁和、西区、盐边县、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市城管执法局、仁和、西区、盐边县、米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盐边县、米易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本次会议梳理出污水PPP项目“三证一书”的办理过程遇到的四个的问题:一是盐边县、米易县污水PPP项目能否由属地、市级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对接协调,与市本级(三区)污水PPP项目办理同一个工程规划许可,以便只需办理一个施工许可证的问题;二是仁和区平地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过程中违规占用林业用地的违法行为未进行处罚导致后续无法办理用地手续的问题;三是因用地手续办理进度滞后导致国有土地使用证明文件无法出具,进而导致施工许可证无法办理的问题;四是污水PPP项目实施过程中,部分子项存在建设用地与规划红线不一致以及建设用地超过规划红线范围等问题。

参会单位对这四个方面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并已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最后,罗崇理副局长对污水PPP项目相关证照办理进行工作部署:一是明确污水PPP项目需办理三个施工许可证,分别为市本级(东区、仁和区、西区)一个,盐边县一个,米易县一个;二是由攀枝花北控水务有限公司应作为被处罚对象,接受仁和区林业部门对平地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过程中违规占用林业用地的处罚;三是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商盐边县、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用地预审意见是否能作为国有土地使用证明文件用于施工许可证办理,形成相关意见尽快函告我局;四是污水PPP项目中所有建设用地与规划红线不符的子项,由攀枝花北控水务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28日前就此事向我局提交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