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四川省攀西地区民用建筑节能应用技术标准》征求意见会召开

来源:市节能绿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月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了《四川省攀西地区民用建筑节能应用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征求意见会,会议由市节能绿建中心主任易顺碧主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元刚出席,局勘察设计科、市审图中心、四川远建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5家设计单位和四川长江飞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太阳能生产企业参加了会议。

《标准》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结合攀西地区独特的气候特点和自然资源以及居民生活习惯,从气候分区、节能保温体系、民用建筑太阳能一体化等方面均有重大突破。市节能绿建中心就《标准》的编制过程和基本框架内容进行了简要阐述,各参会单位积极建言献策,对《标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元刚总工程师强调:一是要因地制宜编《标准》。建筑节能地方标准的编制是攀枝花的民生大事,关乎千家万户,务必要因地制宜,符合攀枝花实际,真正造福攀枝花人民。二是要高水平编制。要科学编制可实施、可操作、有利于推动攀枝花市建筑节能高质量发展的标准,《标准》要广泛征求意见。三是要加快编制进度。《标准》给攀枝花的建筑节能明确了发展方向,务必加快编制进度,力争2021年上半年出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