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散装水泥发展与应用专项规划》(2021-2025)评审通过

来源:市节能绿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2月2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攀枝花市散装水泥发展与应用专项规划》(2021-2025)(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元刚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出席,特邀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主任杨雷出席。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攀西科技城建设管理部、钒钛新城建设局,市绿色建材协会和预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规划编制单位省建材院对《规划》的编制情况和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各参会单位就《规划》提出意见;评审专家组从文本框架结构、企业站点布局、产业发展指标、禁现范围要求、农村推散途径、政策保障措施等全方面对《规划》进行了专业评审,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评审通过。

杨雷主任作为评审专家组组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规划立意;二是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合理优化产能,既要控制也要发展;三是扩大农村推散途径,以县城为依托向周边扩散;四是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干湿并举,先试行后引导。

高标准高质量编制《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推动散装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王勇局长指出:一是《规划》不是目标任务是指导意见,应体现宏观性、全局性、规范性、指引性;二是《规划》应充分考虑攀枝花未来五年发展前景,因地制宜,合理布局;三是作为散装水泥行业的专项规划,应与市政府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匹配;四是整合资源、转型升级,从精装、家装、农舍等方向多渠道发展散装水泥;五是以国土空间规划区域为准,准确界定禁现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