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关于对攀枝花市精图测绘有限责任公司的通报批评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1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攀枝花市精图测绘有限责任公司

的通报批评

 

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新城建设局、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房产测绘公司:

 近日,我局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工作中发现:由攀枝花市精图测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精图测绘公司)提供的2宗房屋面积预测报告出现测绘数据有误的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0年9月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交的房屋面积预测报告中存在因精图测绘公司工作人员计算错误,误将施工图纸中300㎜墙厚按照200㎜墙厚计算。且企业相关负责人未认真复核测绘成果,进而导致房屋面积预测报告中商品房建筑面积出现错误。

2020年10月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交的房屋面积预测报告中存在因精图测绘公司工作人员计算错误,未将某车位的共用分摊建筑面积计入本层分摊,而是计入了另一层人防工程的分摊建筑面积中。且企业相关负责人未认真复核测绘成果,进而导致房屋面积预测报告中商品房建筑面积出现错误。

根据《房产测绘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国家测绘局令 第83号)第三条规定:房产测绘单位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执行国家房产测量规范和有关技术标准、规定,对其完成的房产测绘成果质量负责。以及《四川省测绘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测绘单位应当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对其完成的测绘成果质量负责。现对精图测绘公司予以通报批评。各测绘公司要引以为戒,切实提高测绘数据准确性。

请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测绘公司严格按照房地产测绘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履行对房屋面积预测报告相关数据的审核和复核义务,做好项目商品房测绘数据管理。

特此通报。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