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PPP项目开展运营维护期首次绩效评价

来源:市住保和建设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PPP项目自2020年1月9日正式进入运营以来已近一年,为了提高项目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保障合作各方合法权益,按照PPP项目绩效管理评价的相关要求,2020年12月2日,由我局牵头对该项目开展了2020年度运营期绩效评价,绩效评价小组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副局长罗崇理带队,12家市级相关部门和政府方投资代表均安排人员参与了本次绩效评价。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冶城市建设公司、十九冶物业公司等相关领导全程参加考评。

 

 绩效评价小组通过听取汇报、翻阅案卷、实地调研和座谈研讨等方式,对攀枝花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PPP项目运维管理情况、项目产出、实施和可持续性等情况进行了评价。

绩效评价小组对该项目2020年运维情况基本认可,使用单位及随机询问几位进出站旅客反馈良好,查阅的制度建设和应急处置方案基本健全,但也指出了一些非项目建设本身造成的,但在后期运维中将会面对的问题,需提前着手完善或制定应对措施:一是应站在旅客角度完善便民设施,增设旅客免费休息座椅,尤其在长途客运入场和途径列车车次增多后,对便民设施的需求将大大增加;二是目前交通信号灯不能满足智能通行要求,需与交警部门衔接,落实资金完善交通信号和天网监控系统;三是攀大高速通车后,将给那总路安全通行、扬尘噪音带来新问题,需提前制定交通管控措施或预案;四是绿植效果不够理想,项目公司在加强绿植养护的同时,应与绿化管理部门对接,取经问策,早日形成绿化景观大道。

经绩效评价小组认真考评,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PPP项目通过了2020年运维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