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召开座谈现场调研 科学编制专项规划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召开座谈现场调研 科学编制专项规划

 

为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散装水泥发展应用专项规划(以下简称专项规划),2020年10月2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攀枝花市“十四五”散装水泥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元刚主持,局建筑行业管理科、市节能绿建中心、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省建材工业科学研究院、市绿色建材协会、预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节能绿建中心主任易顺碧对专项规划编制事宜做了详细的说明,省建材院(规划编制单位)专家就专项规划的相关工作和要求进行了简要阐述,各县区住建局和预拌企业代表就“十四五”期间“禁现”范围、预拌企业产能和站点布局、全市散装水泥发展要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陈元刚总工程师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专项规划是“攀钢航母舰队”基础的有力组成部分,关乎全市经济建设发展,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积极与辖区政府进行密切沟通,认真梳理未来发展规划、项目点位、企业设置确保专项规划更具前瞻性。二是依托市场。以市场为主导,对行业发展进行综合分析,结合县区发展需求优化资源配置,秉持优胜劣汰的原则对各企业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我市预拌行业良性发展使专项规划更具科学性。三是因地制宜。以攀枝花绿色建材协会主动作为开展行业自律工作为切入点,行业管理部门进行要点掌控,进一步提高行业规范和准入标准,确保我市预拌行业良性竞争,使专项规划更具可操作性。

10月27日—28日,市节能绿建中心会同省建材院专家、市绿色建材协会对米易县、盐边县的区域规划、重点乡镇规划、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和各预拌企业的产能产量、运输设备、储存设施、绿色环保等进行了现场调研,获得了编制专项规划的第一手资料,确保2020年底专项规划编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