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召开省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部署会议

来源:局行政审批科(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9月10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兴尧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的委托,在局十二楼二会议室主持召开省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安排部署会议。局扫黑除恶行业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扫黑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市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

引导全市住建部门干部职工站位再提升、认识再深化,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会议要求,按时完成省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反馈整改问题,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强宣传学习,继续推进研究落实,切实落实整改工作。二是要深入推动“行业清源”。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开展住建领域“6+2”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在完善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日常性工作中深入排查行业领域存在问题,主动消除隐患,切实推进行业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政法部门之间协作的配合,形成行业治乱综合治理工作合力。三是要切实规范“三书一函”办理。紧紧围绕促进住建行业治理、堵塞行业监管漏洞、范黑恶势力滋生目标,纪检监察机关、政法部门建议内容反馈要求,按期高质量落实“三书一函”的办理工作,推进行业突出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四是要建立完善机制制度,并建立落实机制制度台账。推进机制制度的建立完善,并确保已建立的各项机制制度落地落实,切实解决行业监管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五是各行业牵头部门对各自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梳理,认真总结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取得成效等经验做法,并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为迎接国家、省、市的检查验收作好充分准备,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