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规范绿色产品认证 推动绿色建材发展

来源:市节能绿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9月1日,全省推进绿色建材相关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建设科技发展中心领导以及成都、攀枝花、泸州、德阳、眉山绿色建材推广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参会各地市介绍了当地绿色建材标识评价和推广应用情况、成功经验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绿色建材产品评价转认证工作建议;评价机构省建科院、省建材院、省质检院及相关专家就实施绿色建材认证工作步骤、方法和措施充分发表意见,形成了绿色建材评价转认证过渡期工作初步方案,即过渡期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30日,绿色建材产品评价标识受理截止日期2021年3月1日,过渡期间建材企业可自行选择绿色建材产品评价或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省建设科技发展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邓夏扬对绿色建材评价转认证过渡期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省住建厅勘察设计与科学技术处处长杨振宇总结讲话,指出绿色建材是建设领域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基础,各地应高度重视绿色建材发展及绿色建材认证工作,省住建厅将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强化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力度,依托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建立绿色建材采信应用数据库,做好绿色建材入库监督管理,在新建建筑、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等工程建设项目中应优先采用绿色建材采信应用数据库中的产品,以确保工程质量、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