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紧急组织处置 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来源:局质安科     发布时间:2020-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进入8月后连续出现强降雨,由于连日大到暴雨,8月29日凌晨6点,交警三大队至地龙箐加油站段边坡发生崩塌。险情发生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立即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市局和市政服务中心领导、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抢险。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交警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立即组织人员在崩塌段设置警示标志,划分危险区域,保证过往行人、车辆安全。

期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邀请两名地质专家对此处边坡进行评估,排除了发生大面积崩塌的可能性。随后根据现场情况决定在崩塌处沿人行道搭设安全防护架临时保证通行安全。从当日下午14时开始,至次日凌晨2点结束,组织工程抢险人员20余人连续奋战12个小时,完成了150平方米安全防护脚手架搭设、2000余个沙袋堆码工作,后期继续做好该段边坡监测。下一步我局将按照防汛预案和中央、省市对防汛减灾的要求,及时履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机制,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制度及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持续加大推进边坡的整治,消除该段边坡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