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建筑工地食堂监管,确保舌尖上安全

来源:局质量安全科     发布时间:2020-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屋市政工程集中用餐场所生产安全工作,保障集中用餐人员身体健康,根据《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攀食安办〔2020〕11号)《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随机检查情况的通报》(攀食安办〔2020〕12号)精神,结合今年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集中用餐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8月2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盐边县部分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工作进行抽查检查。

从抽查的情况上看,我市房屋市政工程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参差不齐,经过前期安排部署,在企业自查自纠,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全覆盖排查的基础上,部分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较好,按照《四川省(攀枝花市)单位食堂管理规范》要求配备了留样室、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时规范了操作间等,为我市房屋市政工程树立了标杆。但也有部分工地较差,主要表现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不重视食品安全生产工作,不了解或不想了解我市建筑工地关于食品安全相关政策要求,食堂设备设施不齐、简陋,相关证件手续不齐等,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为此,我局要求局质量安全科、局房产科、局建筑业管理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要高度重视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认识到食品安全的严峻性,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抓,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检查力度不降、惩处措施不减,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杜绝发生人员伤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