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委政法委、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深入盐边县龙胜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救灾知识宣传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发挥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让安全用火、防汛防灾、紧急避险知识进乡村,8月1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委政法委、市卫生健康委组成联合宣传组到对口帮扶的盐边县渔门镇龙胜村,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减灾救灾知识宣传。

宣讲会邀请了市林业局森林防灭火专家周丽,主要就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发生火灾时的扑救方法、遇到火灾时的安全避险方法以及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的注意事项等实用技巧进行了知识宣讲。龙胜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社干部、党员群众代表70余人参加。会上还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减灾宣传手册》200余本,要求全村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巡山护林,管好火源,确保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村干部群众对森林防火和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防火防汛意识和主动参与防控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