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文飞副市长调研民用建筑太阳能利用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市节能绿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飞现场调研了民用建筑太阳能利用情况并召开专题专题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丽桂陪同调研李文飞副市长一行调研了炳三区金泰.天悦湾高层集中式太阳能热水系统和多层分户式太阳能热系统.龙发时代天街外墙壁挂分散式太阳能热水系统和太古广场建筑节能实施情况,详细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随后,李文飞副市长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12楼2会议室主持召开民用建筑太阳能利用工作专题会,王军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及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市公共事业集团、攀枝花学院、市九三学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节能绿建中心主任易顺碧汇报了攀枝花市民用建筑太阳能应用调研情况,从国家有关政策、省外太阳能实施情况、我市太阳能应用现状、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建议和保障措施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参会单位进行充分讨论。

                        

李文飞副市长指出攀枝花先行先试,经过7的太阳能利用推广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但问题也很多,主要是老百姓需求和政策打架,是应该总结优化提高了。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太阳能作为可再生能源,在攀枝花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坚定做好太阳能利用工作的方向不动摇;二要做好宣传引领,加强对太阳能利用的宣传力度,符合老百姓需求和消费习惯;三要做好政策引领,加快制定太阳能利用政策制度,强化技术标准支撑;四要做好市场化引领,全面调研,摸清老百姓意愿,完善相关方案,统筹解决目前的太阳能应用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