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整体联动 强化监管 助推散装水泥高质量绿色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整体联动  强化监管 

助推散装水泥高质量绿色发展  

——2020年全市散装水泥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7月31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散装水泥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元刚主持,全市预拌企业、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级各有关部门和局属相关科室(单位)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再次组织学习宣贯了《四川省散装水泥管理条例》和《四川省绿色环保搅拌站建设、管理和评价标准》;市节能绿建中心主任易顺碧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散装水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关于加强预拌混凝土行业管理的通知(征询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发言;市绿色建材协会会长金振华就协会如何助推散装水泥工作进行了发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进行了总结讲话。

陈元刚总工程师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绿色环保搅拌站的创建。全市预拌企业均按去年底绿色环保搅拌站专项检查问题清单进行升级改造,因疫情影响,整体进展滞后,各企业须在做好疫情常化防控的同时加快升级改造进度,9月底前务必完成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安装和运行,力争今年底全市绿色环保搅拌站达标率50%以上;二是齐心协力,加快编制散装水泥发展专项规划。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住建局和全市预拌企业全力配合,确保散装水泥规划按期高质量完成;三是联动监管,建立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加大禁搅巡查力度,加强预拌混凝土行业管理,建立混凝土搅拌站联动监管和企业资质审批联动联查机制以及特种行业临时搅拌站建站规范管理制度,加大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力度;四是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市绿色建材协会在强化行业交流、规范行业秩序、提升行业管理水平的基础上,更加紧密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在规划编制、环保搅拌站创建、加强行业管理以及绿色建材推广等方面发挥积极有效作用;五是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整体联动、信息互通、强化监督、细化服务,为推动我市散装水泥高质量绿色发展,推动加快“两城”建设,全面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而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