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文飞副市长督导仁和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局质安科     发布时间:2020-07-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2日,副市长李文飞带队调研督导仁和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仁和区区委领导陪同督导。

文飞副市长先后实地查看了平地镇 、大田镇公墓、仁和镇岩神山森林火灾防灭火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及重点区域隐患整治情况,听取了仁和区政府、仁和镇、大田镇、平地镇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仁和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文飞副市长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既是一项长期性、紧迫性、艰巨性生态保护工作,也是一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民生工程。仁和区林地面积广、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火期长,发生火情火灾的机率偏大,仁和区委、区政府及各乡镇要充分做好思想准备,要树立打持久战、打攻坚战的思想,齐心协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一要狠抓学习,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风险这根弦,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二要深入排查,切实提高火灾源头防控效能,梳理完善专项整治“四张清单”,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三要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不断完善协同顺畅调度有序管理机制、压紧压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分级包干责任机制、严格落实轮流值班、巡山护林制度,提升防灭火水平。四要加强软硬件建设,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创造基础条件。配齐建强专业扑火力量,定期开展实战演练,抓住机遇,强化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提高防灭火科技化、信息化水平。五要紧盯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防灭火意识和行动自觉。要保持宣传教育常态化,广泛发动群众,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文飞副市长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主汛期,仁和区在重点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做好森林草原专项整治工作,要充分利用汛期加快做好防灭火基础工作,实现国务院、省委、市委提出的“零火情、零火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