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文飞副市长检查市政基础设施防汛情况

来源:局质安科     发布时间:2020-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应对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形势严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7月9日,李文长副市长带队对炳东线项目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东区政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李文飞副市长现场听取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罗崇理汇报炳东线项目在汛期采取的防汛措施、项目现状及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

李文飞副市长要求:一是今年主汛期已到来,按地质灾害防治调度会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全力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坚持“群策群力、联防联动”,逐级、逐点压紧压实防汛减灾各项责任。二是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要坚持“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分级管理,属地为主”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防灾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三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地质灾害防治”的要求,全面落实防范措施,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四是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守岗位,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真正落实“三查三避让”措施。五是对炳东线项目隐患从源头上进行治理,建设单位组织设计、施工单位重新编制项目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经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审查后实施,对项目施工开挖面进行全面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