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召开2020年全市建设工程监理大会

来源:局质安科     发布时间:2020-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升建设工程监理管理水平,2020年5月15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局12楼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监理大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崇理同志主持,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宣贯了《四川省建设工程项目监理工作质量检查标准》《四川省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管理办法》,外地监理企业入攀登记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监理工作及行业乱点乱象,安排了2020年全市建设工程监理企业动态核查工作。

王勇指出,新时代监理工作事关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思想为指导,自觉履行质量安全职责,强化质量安全管控,确保监理工程项目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工程质量耐久、安全可靠。

王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理市场行为监管,外地监理企业需按规定及时进行入攀登记,监理企业必须按国家规定取费,不得以监理取费低为由降低监理工作质量,禁止监理企业超越资质等级承揽工程监理业务和监理企业转让工程监理业务。要进一步强化监理企业和从业人员监管,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强企业资质动态核查,督促监理企业和监理人员到岗履职。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监理工作管理,加强对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审查和验收,加强对危大工程以及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的施工监理和旁站检查。

罗崇理要求,要继续强化在建项目监管,项目监理企业切实履行监理合同,对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隐患或质量安全管理不到

位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未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导致事故或出现安全问题的,严肃追究监理企业责任。要持续狠抓监理行业整治,加大监理企业动态核查和监理工作质量考评力度,采取“差异化”管理、不良行为记录管理、“黑名单”管理等手段,严厉打击监理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监理行业,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局质量安全管理科、市质安站、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攀枝花市监理企业法人、在攀项目外地监理企业法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