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飞检查节日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局质安科     发布时间:2020-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飞来到太谷广场、御湖兰亭、集美阳光、阳光普达、华芝御景城等在建工程项目现场,检查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项目所在地政府分管负责人陪同检查。

    每到一个项目,文飞副市长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岗、疫情防控措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主管部门疫情期间要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困难,帮助企业平稳渡过特殊时期,企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项目平稳推进。

    文飞副市长指出,截止目前,全国已有59例无症状新冠肺炎感染者,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贾瑞云书记等领导多次强调,疫情期间既要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又要毫不放松的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我市虽已连续7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并不意味着就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只要疫情不结束,疫情防控工作就不能松懈,建筑工地是一个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市级相关部门、辖区政府要持续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出工地实名制管理、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消毒杀菌、实行分餐等措施。

    文飞副市长强调,“五一”劳动节将至,疫情有所缓解、假期相对较长、复工复产刚刚展开,这些因素让节日显得比往年更加特殊,有放假安排的建筑工地,要对返乡或旅游的民工进行安全教育,无论是乘坐交通工具还是进入旅游景点都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无放假安排的建筑工地,要切实安排好值班值守,要对建筑工地的危大工程、起重机械、临边防护、边坡挡墙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大对民工的安全教育,确保节日期间建筑工地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文飞副市长还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汛前排查工作进行了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