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深入县区暗访督查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基本情况

202021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分为5个小组,各自带队暗访督查了5个县(区)部分小区、售楼部、建筑工地、棚户区、房产中介30余个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检查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售楼部、建筑工地、房产中介关停情况,棚改腾空区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当前防控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具体防控要求。下午局领导班子召开简短碰头会议,全市售楼部、建筑工地、房产中介基本全部关停,针对部分小区物业管理存在进出登记废弃口罩收处清洁消毒等还不到位的问题,再次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物业行业疫情防治工作。同时,研究了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筑工地疫情期间实施申请复工审批制度等相关事宜。

二、有效举措及存在的问题

有效举措:通过对5个县(区)部分小区物业管理的暗访督查,发现米易县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全部采取建立业主微信群,县(区)住建局同志分别加入各小区业主群,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督促物业企业加强小区进出登记、废弃口罩收处、清洁消毒等防控工作。

存在的问题:一是无物业管理的小区,部分采取居民自治、小部分由社区接管,总体缺少人员对小区进行有效管理。二是各个小区防疫物资严重缺乏。

三、工作建议

一是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由于力量薄弱,建议属地政府加强力量,强化居民自治或增派志愿者,加强小区管理。

二是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进一步明确小区必须管住人员进出、废弃口罩收处、清洁卫生、公共场所(门禁、电梯、楼道、停车场、空调系统、新风系统等)消毒等关键点,做好物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