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副市长李文飞带队赴西区检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130日上午副市长李文飞带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前往西区星瑞时代广场、瑞云农贸市场、宝鼎家园、蓝湖国际等区域现场检查,分别查看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设置、活禽交易市场关闭以及物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经现场检查,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点和房地产预售现场均已按要求关闭,物业小区设置了危险垃圾收集桶和清运点,积极开展小区公共区域消杀工作,严格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报告等。

李文飞副市长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垃圾清理并及时进行清运,安排专人开展对危险有害垃圾桶设置区域的管控,劝阻拾荒者拾取危险垃圾废物,使疫情期间产生的垃圾能及时有效得到处理。二是做好农贸市场、居民小区消毒工作,对市场出入口、小区车辆、住宅楼电梯、绿色植被进行有效消毒。使用消毒片或喷洒消毒液等方式对小区垃圾桶一日两次进行消毒。三是进一步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报告工作,发现疫区来攀人员或疑似感染人员要及时向属地街道社区等部门报告,资料登记要详细、报送要及时。四是对个别小区存在人员聚集聊天、无口罩等防护措施情况,要求街道办、社区要对小区中广场、健身点等人群集聚地做好排查,引导群众尽量在家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不在外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