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王勇局长带队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及环保治理检查工作

来源:局城建科     发布时间:2020-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我市建筑施工领域春节期间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在春节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2020年1月2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王勇局长带队,副局长罗祟理、局城建科、局质安科参加,深入太谷广场、龙滩路、恒大城、玉佛寺机场路口“三把锁”改造工程等在建工地,重点检查了春节前安全生产、环保治理整改、脏车和扬尘管控等情况。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进行,一是对建筑施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责情况,特别对脚手架、深基坑、起重机械,尤其是塔吊、升降机、物料提升机等特种设备和特种作业人员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与脏车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再次督导、并宣传了工地扬尘治理“6个100%”措施要求。三是对恒大城开发小区内部排污管网、外部排污主干管网的整改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小区雨污分流、污水应收尽收排放有序、接入城市干管网进入小沙坝处理厂进行处理。

王勇局长在检查现场强调,一要各项目工地落实节前排查、节后复工检查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落实假期安全方案,做好自查自检,确保春节期间工地安全。二要项目经理和总监在节前节后带班检查,强化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和安全管理,确保隐患治理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三要加强文明施工、达到环保有关要求。保持施工现场的卫生环,实行假期封闭管理,建筑材料分类堆放,确保场容场貌整洁干净,道路通畅,确保无关人员不能随便出入施工现场。四要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恶劣天气的防御措施,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持在工地现场值班,保持信息通畅,并做好工地防火和安保工作,提高现场应对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五要求涉及“环保督查回头看”有关项目,确保按整改时限全面完成,污水排放要彻底分流,按照应收尽收原则,确保接入污水处理厂实现收集率和处理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