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力加快棚改报账 维护节前社会稳定

来源:市住房保障办     发布时间:2020-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喜迎新春佳节,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我局认真抓民生、抓保障,积极落实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相关要求,全力加快棚改报账,春节前后未发生因棚改报账影响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群访事件。春节前,全市共计拨付东区、西区、仁和区、钒钛高新区棚改报账资金约4亿元,其中拨付用房票购新房报账资金约3亿元(拨至房地产开发企业账户),拨付棚改居民1亿元(拨至居民个人账户)。

一、梳理棚改报账资金需求

按照2019年12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林建国主持召开研究三线建设干部学院和“三馆一院”项目、棚改资金筹集、国开行贷款相关事宜的会议的工作安排,我局对各区棚改项目报账资金需求进行梳理和统计,以便精准投入棚改项目资本金。同时召开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例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棚改项目资金报账的通知》,对全市春节前后棚改报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强化棚改报账跟踪督导

我局按照副市长李文飞2019年12月27日主持召开棚改工作专题会的工作安排,对棚改报账工作进行跟踪督导,印发了《关于加快棚改项目资金报账的督办通知》,督促各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和市国投集团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报账工作有序、快速推进。同时每日对棚改报账数据进行统计汇总,实行棚改报账情况日报制度;加强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和各代理行沟通协调,全力保障棚改报账资金及时拨付。

三、加快棚改报账资料审核

我局积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棚改报账资料审核。督促各区、钒钛高新区收集、整理、上报棚改报账资料;协调各区派专人协助审查棚改报账资料,其中派遣3人到市国投集团、4人到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及时研究解决棚改报账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2020年1月2日至1月21日,全市报送棚改报账资料到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审批1177户,涉及报账资金4亿元,其中用房票购新房报账927户,涉及报账资金约3亿元。通过各区、市国投集团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圆满完成了春节前棚改报账攻坚任务,化解了棚改涉稳问题。